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小伍補習班]比活性碳還好用的濾材?KDF銅鋅合金大解析[小伍淨水]

sshot-1

 

比活性碳還好用?KDF是什麼?

 

感謝多年來各位好友及網友的肯定與評價,我們小伍淨水在只販售自行研發專利設備的堅持與專業施工的矜持精神下,終於算的上一個小小的本土品牌了呢!

不過,請好友們放心,小伍淨水在未來的發展中仍然會秉持著當初創業的初衷為各位好友服務的!

進入主題吧!好久沒有開課了,在一次難得的休假,小弟決定還是上個專業一點的課程,希望能夠幫上常來逛的好友及網友們。

不知各位是否有發覺一件事,這幾年來淨水器的種類越來越多了,現在淨水器已經不是只有放在廚房了,現在除了有電解水、整水器、濾水壺之外,甚至連保溫杯以及洗澡用的蓮蓬頭都能沾上淨水器的邊了。

所以,在我們認清淨水器就是把水過濾乾淨的本質上,我們必須先確認自己的需求後再來選購符合自己的產品。而今天,我們上課的主題就是介紹一種特殊濾材,這個濾材的名稱就是「KDF」。

sshot-2

1、KDF是什麼?

其實它是人為的產物,它是由約50%的銅跟50%的鋅製作的合金。

 

2、KDF的用途是什麼?

過濾的原理就不說了,畢竟太冗長。我們來說說KDF的用途就好,KDF主要就是用來過濾重金屬為主的,不過它有一個特殊的地方就是它同時也擁有了除氯以及抑菌的效果。

 

3、KDF跟活性碳的比較哪個好?

相信這絕對是廣大好友心中都存在的問題,其實小弟要說的是KDF與活性碳是無法相比的,因為這是兩種不同的東西。

以活性碳來說,它雖然也能去除氯、重金屬,但是活性碳的強項是去除有機物。

而KDF就不同了,他跟活性碳一樣可以去除氯、重金屬,但是KDF的強項是去除無機物。

 

所以,以除鉛來說,或許活性碳能吸附掉,但是效果是有限的;但是對KDF來說,除鉛反而是基本必要的功能。

4、KDF的應用是什麼?

A、KDF主要是填補活性碳過濾功能不足的地方,例如一個地區自來水質含鉛量過高,那水源在處理時同時經由活性碳及KDF之下,可以確保90%~95%甚至以上的去除率。

B、 因為KDF有抑菌的功能,所以可以避免活性碳等其他濾材受到細菌的汙染。

C、 在水處理的過程中,如果添加了KDF,那可以讓活性碳更專心的過濾有機物,進而得讓活性碳用量減少以及壽命增加。(增加多少?如果調配的好的話至少增加5倍以上!)

 

5、總結

KDF本身雖然成本高,但是它可以重複使用,所以如果搭配在可返洗的淨水設備中,基本上已五年期來攤的話每天頂多增加1元的負擔而以唷!

 

今天的課程就上到這啦!期盼小伍淨水的專業能夠幫上大家,也祝福常來逛的好友們能夠找到真正符合自己需求的淨水器唷!

留言專區請至粉絲團唷!

小伍淨水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