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知識篇]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投幣系統的介紹-小伍淨水

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投幣系統的介紹

      

 

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以現在台灣目前的自動化經營模式下,所使用的IC控制板主要以下兩種類型:

1.      計時控制出水 

計時控制出水

 

 

此種IC板的原由主要是出自於自動洗衣店的改良而成,原理即是在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調整出水時,先準備一個標準有度量的桶子,然後在盛裝水時同時計算裝到滿的時間。假設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販售的一桶水20公升是20元,計算盛裝的時間為40秒,那就設定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IC板為20元/40秒。所以當有人提著5公升桶子投了5元時也就是剛好為5元/10秒。

         簡單吧!非常EASY的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控制出水原理就是這樣了。

         這種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的計時IC板在市面上很常見,幾乎所有加盟展看到的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加盟商都是用此種控制板,但是我個人是挺不屑這種自動控制的,因為這種計算方式非常容易出問題,因為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他出水時會因為濾心的阻塞程度以及出水加壓馬達老舊程度而會慢慢的改變出水量,甚至有些沒有裝出水馬達的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還會因為水塔內的水位高低而改變了出水量。

         這種情況就很容易出現消費者在買水的時候,買的水量每次都會不同,如果碰到斤斤計較的消費者,被檢舉到消基會是小事,如果還幫你在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經營範圍宣傳水量不足的話,基本上放在這區的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可以撤了。

 

而如果常來逛的網友您已經正在經營或者有加盟此種控制系統的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的話,建議您要趕緊更換我等等要介紹的控制系統,因為先前日子消基會已經開始針對路邊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販售水量沒有按照度量衡標準提出異議了。

 

 

2.    流量計控制出水

流量計控制出水

 

 

此種IC板的原理就完全是針對水量控制而產生的,原理是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所販售的水在經過電子水錶的計量下,以99%準確度計算出水量並且傳送訊號(脈衝)至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的控制IC板。

消費者拿著桶子來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買水,1公升就是1公升,絕對不會偷水。

只是台灣市面上所有通路購買的桶子,只要是沒刻度的幾乎都會比預設容量要多,例如我們在7/11便利商店買的麥飯石礦水,雖標示容量是5公升,但是如果把水裝滿整個桶子時,其實大約是5.5公升的,所以我幫網友安裝的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都會故意再多調整一下出水量,畢竟消費者在買水的時候,只有5公升的8分滿以及5.5公升的滿出來,心態是完全不同的、、、、。

            目前這種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控制IC板是最耐用且最好用的,相信大家都有看過路邊專賣山泉水的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牆壁上都會掛著不銹鋼投幣機,而且放了七八年都還是起立不搖。而他會搖不動的原因就是因為這台加水站投幣機採用的就是流量計控制出水IC板,呵呵。

 

結語:

 

           這兩種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IC控制板的價格差異非常大,個人初算至少差了六倍。但是如果把IC板的使用壽命以及隱性的瑕疵率一起放進來計算的話,相對來說採用流量計控制IC板會比較好用。

而這種流量計IC板也正是我幫網友安裝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類型,雖然成本貴了很多,但是在考量多方以及要求三贏之下,即使我南部有維修師傅在跑,仍可以降低網友經營的維修問題、消費者買水的足量問題以及我住台北不能立即排除故障的問題。而這,就是三贏啦!!^^

 

最後,還是提醒想要踏入這行的網友們,千萬別只想著利潤以及創業成本就莽撞的加盟自動加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了,要能不出問題且能長久經營才是真正的賺錢阿!!!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我會盡力幫忙的。

 

此文章為本部落格撰寫,請勿利用於商業用途,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器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小伍淨水

部落格各大分類連結

分類: 自創產品(濾水器,全戶式,加水站其他)

分類: 濾水器相關知識

分類: 廠牌濾水器的分析與心得

分類: 其他生活消息

分類: 常見濾水器的疑問解答

分類: 安裝範例解說圖解

分類: 加水站~加水屋所有資訊

分類: #全戶式過濾器/全屋式過濾專區/水塔過濾器#(包括安裝範例)

分類: 小伍補習班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