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濾水器相關知識

[知識篇]乾淨的水源其實已經是奢侈品了-小伍淨水

乾淨的水源其實已經是奢侈品了

 

前言:

小弟於今年3/29日從業水處理這行已達14年,期間幫客戶換下的濾心不下數萬隻。雖然這些年來濾心的材質都一樣,但是小弟發現換下來的濾心卻越來越髒。

聯合國於去年公佈了一項資訊:「21世紀地球會出現兩項危機,一是糧食問題,一是乾淨的水源」。這對從業水處理的小弟來說,長年換下來的濾心已經完全應證了上述說法。

所以,小弟這次特別寫了篇文章,而今天的主題就是:「乾淨的水源其實已經是奢侈品了」。

 

水源的探討:

這幾年來,很多專賣淨水器的廠商甚至是直銷商都在給消費者灌輸一個觀念,就是要喝含有礦物質的水來補充人體平日所需,並且強調逆滲透淨水器過濾出來的水是窮水,喝沒有礦物質的水會容易生病。

其實這些資訊算是不太對的,先不說是不是真的有一種技術可以用“過濾"的方式來自動分辨相同大小的礦物質來將好的礦物質通過另外再將不好的礦物質擋住

各種汙染及礦物質重金屬對人體的影響示意圖

各種汙染及礦物質重金屬對人體的影響示意圖

以台灣的自來水來說,自來水廠在處理水時,其實早就將汙泥、礦物質等等用混凝劑來過濾掉了,剩下的礦物質含量根本就是少之又少!(自來水處網站請點我)

這些水在號稱可以保留礦物質的淨水器前,其實有裝等於沒裝呢!

 

水源汙染的探討:

下圖是今年小弟在新竹幫網友安裝小金剛全戶式過濾器時拆卸下來的熱水器接頭,裡面充滿了混合著重金屬與石灰質的水垢。

新竹熱水器結垢阻塞了整個管路導致水變小

新竹熱水器結垢阻塞了整個管路導致水變小

 

 

下圖是今年小弟在三重幫網友保養小金剛全戶式過濾器時更換下來的濾心,裡面充滿著鐵銹。

三重社區小金剛全戶式過濾器更換下來的濾心

三重社區小金剛全戶式過濾器更換下來的濾心

 

 

下圖是今年小弟在樹林幫網友保養商業用逆滲透飲水機更換下來的濾心,裡面充滿了泥土跟鐵鏽。

樹林工廠更換下來的逆滲透飲水機濾心

樹林工廠更換下來的逆滲透飲水機濾心

 

其實這些髒東西主要是管線老舊以及破管導致,如果沒有安裝過濾器的話真的就是用我們的身體拿來過濾了。

 

總結:

在20世紀的地球,飲用水這名詞是代表生活用水與飲水的結合,但是在21世紀其實已經變成形容詞了。要喝乾淨的水已經沒有以往的那麼簡單,對於現今環境來說,這已經是奢侈品了。但是,目前還有一種技術仍可以依賴且損耗便宜,那就是逆滲透淨水器,為了自身的健康,趕緊裝一台吧!

別再用自己的身體當過濾器了!

 

相關文章回顧:


地下水汙染會影響到自來水嗎?

 

別再花大錢買只能過濾1%的淨水器了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器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小伍淨水

部落格各大分類連結

分類: 自創產品(濾水器,全戶式,加水站其他)

分類: 濾水器相關知識

分類: 廠牌濾水器的分析與心得

分類: 其他生活消息

分類: 常見濾水器的疑問解答

分類: 安裝範例解說圖解

分類: 加水站~加水屋所有資訊

分類: #全戶式過濾器/全屋式過濾專區/水塔過濾器#(包括安裝範例)

分類: 魚池過濾系統

分類: 小伍補習班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