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知識篇]逆滲透淨水器好嗎?大家都說沒有礦物質?-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

 

逆滲透淨水器好嗎?大家都說沒有礦物質?

 

    相信絕大部分常來逛的網友都應該存有這種疑惑,甚至在十多年前還沒從事這行業的自己也聽過這類的話語。最常見的幾種說法如下:

1、 逆滲透的水沒有礦物質是窮水。

2、逆滲透的水是酸性的。

3、逆滲透需要插電,會浪費電。

4、逆滲透會有廢水一點都不環保。

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解釋如下:

1、逆滲透的水沒有礦物質是窮水。

 所有飲用水含有的礦物質其實都是微量,並且都是以毫克來計算。

 例如:

逆滲透水含有的礦物質為0毫克,但是礦泉水含有的礦物質有200毫克,足足多了200倍。其實,這就是很傳統的廣告用語,因為200毫克可是只有1/5公克,根本不及我們人體每日所需的礦物質。但是卻被誇大讓人心裡以為喝了這種水就不用吃飯了。

2、逆滲透的水是酸性的。

逆滲透的水其實是中性偏酸水(PH.6~6.5)。

3、逆滲透需要插電,會浪費電。

逆滲透確實要插電,因為必須要有120psi的水壓才能造出水來。但是這不耗電,因為他不是24小時都運轉,只有在沒水的時候才會啟動。一台逆滲透造滿3.2GPD的儲水桶只需要1.5個小時~2個小時而已,而這段時間所耗掉的電不會超過300W(1/3度)。

4、逆滲透會有廢水一點都不環保。

逆滲透的廢水產生與使用水量有關,通常是1:3。聽起來感覺很多,其實不是這樣的。以四口之家來說每日需要喝水量為8公升,廢水頂多是24公升。目前最浪費水的家電是洗衣機,平均洗一次衣服約需240公升水才可洗完全程。

 

  說到這裡,小弟想到一件事情可以分享。上個月出公差到高雄順便與廠商吃飯時,也把這些事情當作話題來閒聊。而這位廠商回應的理由更是簡單俐落。

他說:「如果台灣真的突然來一次福島事件,你覺得你還敢用安X或者電解水機來過濾水嗎?」

相信常來逛的網友看到這句話,心裡應該有答案了吧。^^

今天的生活知識就分享到這囉!下次繼續分享小弟的安裝實績了!呵呵!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器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小伍淨水

部落格各大分類連結

分類: 自創產品(濾水器,全戶式,加水站其他)

分類: 濾水器相關知識

分類: 廠牌濾水器的分析與心得

分類: 其他生活消息

分類: 常見濾水器的疑問解答

分類: 安裝範例解說圖解

分類: 加水站~加水屋所有資訊

分類: #全戶式過濾器/全屋式過濾專區/水塔過濾器#(包括安裝範例)

分類: 小伍補習班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