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知識篇]塑化劑事件衍生的家庭用水安全探討-小伍淨水

塑化劑

塑化劑1

 

塑化劑事件衍生的家庭用水安全探討

 

   最近發生的塑化劑風暴,讓全台灣的人對於食品似乎已經無所適從了。不過,這只是冰山一角的事件,而小弟這次將以塑化劑事件對家庭用水產生的汙染做一篇專題文章,希望常來逛的網友可以好好的了解這關係著我們健康的事情。

 

一、塑化劑的用途

   塑化劑它最原始的用途是添加在「PVC」製程上的,而依據其PVC產品要求的柔軟度來添加不等比例的塑化劑。例如常見的保鮮膜、點滴管等,其PVC內含的塑化劑則高達70%以上。所以諸如路邊攤裝湯的袋子、甚至是摩托車的把手都是含有塑化劑的。

 

二、我們所遺忘的危害

   以上舉例出來的東西或許我們可以排斥不用,但是今天我們台灣有個很嚴重的事實,而且也是大家疏忽掉的真相也正在慢慢的影響我們身體健康,那就是家家戶戶正在使用的「PVC水管」。

PVC水管由於不耐熱及光,所以在製程的時候除了塑化劑之外還會添加一種叫做「安定劑」的東西,常見的安定劑包括鉛、鎘、鋅、鋇、錫等重金屬,而這些東西都會因為PVC水管的老舊而開始釋放出來,這些重金屬對人體有多大的危害相信網路上都找的到資料,所以在這邊就不多說了。要說的是,在國際公約上已經有上百個國家已經不使用了,但是在我們台灣的社會裡卻到處可見。甚至我們台灣PVC的年產量竟然可以佔了全球產量的十分之一。

 

三、結語

   所以由此可知,除了黑心商人在危害我們身體之外,我們的居家用水也是不容輕視的。

建議常來逛的網友千萬不要再認為把自來水煮開就可以喝了,把水煮開頂多只能殺菌,重金屬是永遠也煮不掉的!趕緊裝台濾水器吧!

 

部份資料來源 : PVC的危害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器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