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課程]什麼是TDS?TDS的正確使用方式為何?-小伍淨水

TDS

TDS

 

 

什麼是TDS?TDS的正確使用方式為何?

 

   很久沒有開課了,其實小弟也不是不開,只是沒想到之前在分享知識的時候竟然也能引起常來逛的兩位同行口角,所以才打算暫停一陣子。希望常來逛的網友能包容唷^^。

 

而今天上課的內容就是淨水器店最常使用的測試工具:TDS

TDS的正確名稱是Total Dissolved Solids的英文縮寫,其中文名稱為「總溶解固體」,測量的單位為  PPM (mg/L) 。比較沉悶的解說就到這,接下來將以易懂的方式來介紹。

 

其實,TDS的主要用途僅是測試水中有機/無機固體溶度的單位而已,溶度越高相對數值越高,可是這測出的數值並不能做為飲用的參考,因為所謂的有機/無機包含的範圍實在是太廣了,例如礦物質、農藥等等都會影響到測出來的數值。所以在不清楚水源為何的時候,莽然的拿TDS出來測量是沒有意義的。

通常小弟在使用TDS來測量的時候,主要都是以下原因才來測試:

1.      測試RO機是否正常運作

通常測試數值為10以下均屬正常範圍

2.      安裝大金鋼等濾水器時的數據取得作業

在以知水源條件為自來水時,使用TDS測得自來水基本硬度及可能性濁度

(這方面必須以專業為判斷依據,實際測得數字高低不代表水質好壞)

 

只是,在台灣的濾水器市場裡,TDS幾乎已成為銷售業務的一種工具,而消費者也被誤導認為數字高低代表著飲用與否,其實這是完全的錯誤唷^^。

 

今天的課程就到這了~有任何問題請回應唷!!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