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小伍補習班]廚下加熱器便利性帶來的優缺點分析-小伍淨水

廚下加熱器的介紹

 

廚下加熱器便利性帶來的優缺點分析

 

『廚下加熱器』這款產品算是近年來許多新落成的居家中最常見的電器用品之一,它除了可以24H提供煮沸後的熱水之外,對於廚房的檯面更是完全不佔空間,整台設備只需要安裝在廚下,在檯面上只會看的到一個出水龍頭。這對於一般的家庭主婦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產品。

小弟平均一年下來至少接到有超過100次的案子有此需求,但是小弟卻一年賣不到一台,原因不是我們小伍淨水不會賣,而是我們不敢賣

為什麼不敢賣?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類的廚下式加熱器在設計上是完全錯誤的,裝機滿三年後發生漏水的機率可以高達50%以上!

 

接下來開始介紹這款好玩的產品啦!

 

廚下加熱器的構造

其實廚下加熱器的組件非常簡單,核心不外乎就只是由一個包覆隔熱棉的不銹鋼桶以及一個電湯匙組成起來的。與所有飲水機或者電熱水瓶的構造完全相同,只是一個是放在廚下,一個是放在檯面上。

 

這時也許會有網友產生疑問,既然原理相同,那為什麼廚下加熱器不好呢?

 

答案就是一定會漏水!因為廚下加熱器在於『洩壓』以及『加熱』的處理方式並不適合使用在廚房、、、、

 

廚下加熱器對於『洩壓』的處置方式

首先我們要先知道,水在加熱的過程中是會產生水蒸氣以及壓力的,一般來說廚下加熱器的熱水膽是屬於無壓式的桶身,所以當他製造熱水甚至是平常保溫熱水時產生的熱壓力就必須要有一個穩定的洩壓來讓桶身不至於破裂。

目前市面上有三種洩壓方式

1、採用孔徑0.1公分的銅管直接安裝在廚下排水管洩壓

這種洩壓方式雖然不錯,但是因為孔徑小又共用排水管的關係,只要該家庭常烹飪時,在清洗碗盤的時候往往油漬會阻塞洩壓管,一當完全阻塞洩壓管時,熱膽無法正常洩壓就會產生爆缸漏水。

2、直接將熱壓力往檯面上水龍頭排出

這種洩壓方式算是最不受歡迎的一種,雖然不會有阻塞的問題,但是廚房流理台永遠都是濕的

3、第三種小弟就不方便說了,只能說第三種方法洩壓完全沒問題,但是會有耗電大以及水費增加的問題。

 

所以這幾年來做熱水器的廠商不斷的在開發以及改良,甚至前年還出現一種順熱式的開水機,他是由一條不斷彎曲的銅管利用更大的耗電量來瞬間加熱避免壓力產生的問題,只是該公司卻沒想到台灣只有台北市的自來水是軟水,其他縣市都是硬水,這樣的加熱方式只會讓加熱組件更容易損壞、、、重點是一台開水機要價三萬元以上、、、再加個幾仟元都可以買一台Gogoro了。

 

廚下加熱器對於『加熱』的處置方式

首先我們要知道加熱一定是用電加熱,絕對不是用愛加熱、、通常加熱器的耗電量在1200W以上,也就是說假設煮沸5公升的熱水需要15分鐘,以107年度平均每度6元的計算基礎下,5公升的熱水需要1.5元。看起來很少,但是如果在加上保溫時的熱度流失而產生的二度加熱那可就不一定了。

這些不說了,還是回歸到正題。

廚下加熱器目前在市面上有兩種加熱方式:

1、採用電湯匙加熱

這是最常見也最傳統的加熱方式,廠商在熱膽的側邊開上一個1英吋的孔將電湯匙鎖進。但是這種方式會因為鎖牙的地方是用橡皮O令來止水,在長期超過70度的環境下這橡皮O令會開始脆化導致漏水,所以保養的廠商必須定期不斷的到府更換、、、(也就是說裝了這台加熱器後定期保養就產生了)

2、採用石英隔桶加熱

這種加熱方式完全不會有O令脆化的問題,但是因為是隔桶加熱的關係,所以熱能損耗大之外,耗電量也變大。

 

先分享到這,以上就是廚下加熱器的介紹了,希望能幫上近期有此需求的好友與網友,祝福大家都能找到好用的設備來提升自家的生活品質!

留言專區請至粉絲團唷!

小伍淨水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