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技術篇]全戶式過濾淨水系統/大樓濾水器安裝範例

全戶式過濾淨水系統

 

全戶式過濾淨水系統/大樓濾水器安裝範例

     這是今天去木柵安裝的,該建築配管均為ST壓接,所以在安裝的時候直接把原馬達出水至住家入水處這段改為PVC接管作為全戶式過濾系統/大樓濾水器用途。

而網友會發現圖片其中一張有看到另一種小型單管的全戶式過濾,那就是市面上常見的濾博士。只是他配管的方式很明顯是外行人安裝的,因為它直接鎖在樓板上的方式以及ST壓接配管直接從中剪斷用PVC管加熱套上對於水處理工法來說是比較不洽當的。原因如下:

1.      PVC水管加熱後會產生重金屬【砷】

2.      PVC水管直接套在ST管上做連結,而且是裝在馬達出水處,這樣子在長期的水垂效應下非常容易漏水甚至爆管。

3.      該濾水器的固定之架只是兩個鐵片,安裝懸掛在樓板上時間久了會有掉下來的風險。

    所以如果網友在安裝這種大胖型的全戶式過濾/大樓濾水器時,建議最好是放置地上,其次是壁上,而樓板則最好不要。畢竟這種不會常去保養管理的東西掛在那邊是連1%的風險都不能存在的。(尤其是公共空間)

 

     其實,也不是說找外行人裝這種東西不好,只是思考方向不一樣,例如裝逆滲透就有很多人安裝在廚下但是水管都剪的剛剛好,可是如果是水處理這行的從業人員安裝的話就會在安裝的同時做預留配管以備到時保養可以免拆管直接把機器拿出來更換濾心;像今天安裝的這台全戶式過濾我也是按照習慣作好ALL PASS管路以及在馬達出水口另裝凡耳,這樣子以後保養或者有其他緊急事故的時候至少住戶可以做個緊急狀況排除。雖然裝的會比較複雜但是總比漏水跑兩趟好吧~。PS:如果有得罪還請見諒。

 

心情寫照方面則是今天真的好熱……….沒啥好說了>Q<

 

最後,祝福這位王姓網友用水快樂唷! (您小孩很可愛^^)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部落格各大分類連結

分類: 自創產品(濾水器,全戶式,加水站其他)

分類: 濾水器相關知識

分類: 廠牌濾水器的分析與心得

分類: 其他生活消息

分類: 常見濾水器的疑問解答

分類: 安裝範例解說圖解

分類: 加水站~加水屋所有資訊

分類: #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專區/水塔過濾器#(包括安裝範例)

分類: 小伍補習班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