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知識篇]工業廢水用RO逆滲透處理的可能性[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桶裝水經驗談]

12000GPD造水主機

 

 

問題:

小弟的工廠最近要自己設烤漆設備,但是有考慮到前處理的廢水問題.因為規模小..水量不多..一個月個廢水量初估大概10頓..所以響處理到不汙染環境為原則..想用一套日產水量1500加侖的ro機來處理水..處理前會先用石英砂來過濾比較大的雜質..不知道這樣的方法是否可行..還有ro膜的壽命大概可以處理多少水量…

 

答案:

您好
根據您的問題提出誠懇的建議….

其實目前您心中規劃的配置,應該是您自己心裡想的吧?
因為廢水的處理並不是這樣的唷!!

您如果要處理廢水在合格的法規範圍之內,要先查出您這行業排放廢水的檢驗標準是哪幾項?
然後再把自己設備產生的廢水拿去化驗一次把數據抓出來,最後再對症下藥的去處理您的廢水達到合格標準.

也就是說大致流程如下:

查詢檢驗標準項目—>檢驗未經處理廢水數據—>規劃可過濾該環保要求的設備
—>安裝處裡設備—>檢驗已處理廢水數據—>送交檢驗報告至環保單位並留存報告兩年以備機關查詢

逆滲透它主要是把不是水分子的其他所有機物給過濾掉
您如果安裝這種的話會讓成本支出提高數十倍以上

建議您先找人去幫您規劃再去決定會比較好!!

———————————————————————————-

最後依照您心中規劃的設備來幫您解釋:

石英沙主要是沉澱過濾泥沙為主,您要先知道廢水含有的泥沙量是到什麼程度?
說不定需要安裝錳砂會比較適合,因為廢水通常含鐵量比較高
 
PP的濾心主要是針對中小型場所使用,一隻濾心壽命大約只有3頓左右,這樣子配置到您目前的廢水量會讓您經常換濾心.
應該是用濾桶來做處理會比較省事又省錢!!
最後RO膜可處理的水他沒有一定的數據,因為原水各地均不相同,RO膜的壽命是依照您配置的前置處理來計算的唷!!

希望能幫上您的忙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