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知識篇]台南市準備對加水站立法囉!!![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桶裝水經驗談]

2010/03/14

 

記者姚正玉/南市報導 

市議員蔡淑惠昨質詢要求市府稽查取締水源不明、水質堪慮的加水站,並制定加水站管理自治條例,以保障市民健康,對於灣裡人關切的污水廠工程,也請市長許添財明確承諾變更原地點,讓灣裡人安心。

 蔡淑惠指出,八八水災期間大台南缺水數日,民眾深刻體會水資源的重要,目前許多市民擔心自來水質不佳,愈來愈多人改買水喝,而比起坊間瓶裝水六百CC至少二十元,一公升不到一元的加水站實在便宜很多,以致南市隨處可見加水站。然而,各縣市大多定有加水站管理自治條例,大台南縣市至今卻沒相關規範,有的加水站環境骯髒、有的加水站水源不明,問題嚴重。

 蔡淑惠進一步表示,衛生局統計全市有一百八十六家加水站,今年抽驗卅八家,水質都合格,但有的加水站招牌寫的是山泉水,實際根本只是地下水,不僅有違消保法,甚至南市早已禁抽地下水,加水站擺明違法,她要求市府衛生、環保局、建設處等單位負起責任,為南市加水站水質嚴格把關。 

蔡淑惠也關切設置地點引起爭議的灣裡污水處理廠,並詢問公共工程處長吳宗榮是否在縣市合併後,讓灣裡污水處理廠與仁德污水處理廠合併。吳宗榮表示,三爺溪上下游的兩個處理廠相距三公里,一天污水處理量,一個是三萬噸、一個是八萬噸,如果合併,工程費可減少二十億,營運管理費用每年可少三千萬,合併的確最有利。 

想要開加水站不再只是找個會做加水站的工廠就可以開了,如果沒有人幫你規劃的話,只要備檢舉一次你就要跑衛生局一次!!建議有意願要投入這行的網友們要多方觀察唷!!

2009/11/03 18:03

資料來源:http://www.cdns.com.tw/20091104/news/ncxw/T90011002009110318031358.htm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