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生活消息]全台7大淨水廠 驗出有毒物質!2009/10/21

全台7大淨水廠 驗出有毒物質

全台7大淨水廠 驗出有毒物質!

       你喝的水安全嗎?

     環保署查出台灣七大淨水廠,水中都含有有毒物質壬基酚,其中供應15萬戶的鳳水淨水廠,超標第一名,這壬基酚會干擾內分泌,降低免疫力,甚至會煩躁易怒,要高溫三百度才能完全揮發消除。

大家都說要健康就要多喝水,不過你確定這杯水真的喝下去是會健康的嗎?環保署查出台灣七大淨水廠,裡頭水質都含有壬基酚的毒性化學物質,分別是新山、長興、板新、東興,還有豐原鳳山澄清湖淨水廠,其中鳳山的含量更是超過歐盟標準達到0.348。

      什麼是壬基酚,其實它是一種環境荷爾蒙,廣泛用於清潔劑添加物,會干擾人體內分泌系統,降低免疫力造成煩躁易怒,來源都是家庭用清潔廢水,排入海洋溪水中,通常自來水廠就必須透過淨水功能,先要過濾掉,因為這種壬基酚至少要高溫三百度才能完全揮發。 如果沒有揮發,就會隨著飲用水慢慢累積人體內影響健康,不過淨水廠只是把關動作,真正的根本是不要使用有壬基酚成份的清潔用品,儘管政府早就禁用,但是還是有廠商違規繼續使用,不知情的民眾使用後排出,這樣的惡行循環才會讓我們的水,始終擺脫不了喝了不安全的疑慮。

     什麼是壬基酚? 壬基酚是一種重要的精細化工原料和中間體,外觀在常溫下為無色或淡黃色液體,略帶苯酚氣味,不溶於水,溶於丙酮。 主要用於生產表面活性劑、也用於抗氧劑、紡織印染助劑、潤滑油添加劑、農藥乳化劑、樹脂改性劑、樹脂及橡膠穩定劑等領域。

       這是今天的新聞,MSN上剛好就有人馬上問我逆滲透是否可以過濾掉這種污染物,答案是可以的. 順便一提,這類污染物目前市面上所有品牌的濾水器都無法有效濾除! 目前只有逆滲透膜可以有效去除!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