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知識篇]能否麻煩推薦RO純水機的濾心。

RO逆滲透濾殼

 

能否麻煩推薦RO純水機的濾心

原文:
我知道隨便上網找就會有一堆RO相關的濾心,但是那是有品質之分的,所以價格上也有一定的落差。
是想要請網友們分享一下,親身使用過,覺得哪個牌子的濾心好用。像是第一道、第二道、第三道和第五道的濾心,其他多餘的濾心,其實很難讓人信任,因為都沒有相關的認證,到底有沒有效果也都不曉得。再加上目前很多濾心都是大陸製造的,我希望可以推薦給我美國製的為主,如果有日本製的也可以推薦。至於第四道濾心,看來看去好像都是美國製的,日造水50加崙或是100加崙的,還是仍然有所區別呢?
還有,日前得知RO的儲水桶也是有好壞之分的,據說原本RO儲水桶內是使用乳膠。但是不肖的商人把它改成橡皮,據說橡皮會造成水質變差,我無法得知此種說法是否正確。如果有網友使用過不錯的儲水桶也麻煩推薦給我,但是一樣不要推薦大陸製造的,因為用了會很不安心的。

最佳解答:
1.水桶內都是橡膠,乳膠沒辦法承受氣壓跟水壓,
儲水桶常見不銹鋼及塑膠兩種材質~而不銹鋼比較不會讓水有異味
不過什麼材質的水桶都沒啥差別,因為後置都會經過小T除異味
所以當你感覺水質有異通常是該換小T了

2.濾心要看哪種,活性碳的話最好的是東南亞,因為活性碳幾乎是用椰子殼作的,所以東南亞的活性碳通常是算中上等級

3.第1道的濾心有分棉質以及木質兩種,密度雖然相同但是效果一樣,只是木質是早期還沒有棉質濾心的產品.另外這種棉質濾心的品質不是看品牌,而是要用手來壓看看,通常越軟越差(大陸的幾乎都是超軟的)

4.RO膜最好的是FILMTEC美製,因為RO膜是FILMTEC發明的~不過現在大陸有出現仿的,一般消費者絕對看不出來真假,另外RO膜有分乾,濕兩種,哪種好用呢?其實都很好用.

5.最後,濾心購買不是看品牌,那都只是一張貼紙而已,因為在台灣濾心這種東西是不用經過檢驗的,很多不肖業者也是進口大陸劣質濾心,外表再貼上有NSF認證的貼紙….這方面消費者也是無從發掘的

6.建議你濾心這種東西千萬不要挑便宜購買,另外也要找到有良心的商家才可靠唷!!!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