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生活消息]請問哪裡查得到市面上各廠牌桶裝飲用水的檢驗結果?

GU081_350A

請問哪裡查得到各廠牌桶裝飲用水的檢驗結果?

 

原文:

因為自來水的消毒水味道實在令人作嘔,而且我家過濾器的鵝頸出水口已經結了一層白垢,開飲機內膽也是一樣。我想買桶裝水喝。可是市面上的桶裝飲用水百百種,到底怎樣才不會買到不良飲用水?有沒有那個有公信力的單位,有針對各大廠家所做的檢驗的報告可以看?

我今天特地上了消基會網站,商品檢驗局網站,桃園縣政府衛生局網站,也分別打了電話給他們。可是他們的答案居然都是:妳可以要求廠家自己提供檢驗結果給妳看!

 

試問:有那個廠商會白目到提供對自己不利的證據?全台灣喝這種水的人應該不少吧,難道全台灣從來沒有一個單位曾經針對桶裝飲用水來把關嗎??或者我該問的是:請問權責單位應該是那個單位?到底哪裡可以看得見正式的檢驗報告呢?

 

解答:

台灣的飲用水法規分為地下水體以及自來水體

地下水體就是 自己去山上裝的或者地下挖的

自來水體就是從自來水場出來的

現在的桶裝水幾乎都是逆滲透或者蒸餾水

而採用的過濾原水都是用自來水體

 

所以只需要檢驗 大腸桿菌 總菌落數 兩項

通常都是合格的,只是通常污染來源是發生在填裝過程以及桶子

台灣桶裝水工廠真正有自動填裝的不多,幾乎都手工

再來現在桶子幾乎都用PE桶,如果你用水量不大,桶子不但佔空

間,放太久還會長青苔

PE桶的水可以存放三週

PC桶的水可以存放兩個月

可是以上兩個前提都是必須在無光線照射的情況才可以

就算只是日光燈,水也是容易一下子長青苔

 

個人比較建議你安裝逆滲透比較實用

煮飯燒菜生飲泡茶樣樣都適合,並且用途廣消費又不高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