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小伍補習班]電費即將調漲!!關於加壓馬達您有多久沒檢查了呢?-小伍淨水

[電費即將調漲]關於加壓馬達您有多久沒檢查了呢?

    

    想要分享的安裝實績文章已經累積一堆了,但是在陸續分享過濾設備以及加水站設備的文章前,小弟還是想要上一下課。而今天小伍補習班的課程內容攸關大家的荷包唷!那就是介紹裝在各位網友住家頂樓的加壓馬達。

加壓馬達

 

這種馬達在台灣的主流品牌有大井,木川以及九如三種。一般來說大井與木川的品質相同(木川是從大井分出來的),九如的耐用度則比較差一點,所以價格也比前兩者便宜一些。

 

  

      這加壓馬達最常見的故障原因有兩個:轉不停以及邊轉邊停不斷的循環。即使樓下水龍頭都沒打開,馬達也是不會停止運轉。而造成這種現象的主兇並不是馬達不好,而是太陽害的。

 

因為現在的加壓馬達其高壓控制儲水桶都是塑膠製,在長期的日照下儲水桶會開始慢慢龜裂,在龜裂之後儲水桶就無法保持正常壓力;而儲水桶一流失了壓力之後,馬達的高壓開關就無法正常斷電,這時候就會發生轉不停的現象了。

轉不停會怎麼樣呢?當然就是一直耗電啦!假設一顆1/4P的馬達如果都轉不停的話其電費計算公式如下:

1/4P加壓機

電壓:110V

電流:3.2A

110V*3.2A=352W

(24小時*30天)*352W=253440W

253440W/1000=253度

253度*4.89元(此為調漲後電價)=1237元

電費帳單為兩個月算一次,光這顆馬達的電費就高達NT.2474!!

 

 

       所以,雖然很多網友的家裡幾乎都是安裝這類馬達,但是卻很少爬到頂樓檢查馬達運轉是否正常,通常都是等到整顆壞掉才處理。其實這樣子是很可怕的,如果你只是單純的認為壞掉=馬達不轉的話,基本上5月15日電價調漲過後你就會發現電費會高的很嚇人唷!

 

今天的課程就上到這邊,如果想提醒您的好友避免這可怕的開銷,此文章歡迎轉貼。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器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