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知識篇]如何處理地下水質到自來水的水質(TDS150以下)-小伍淨水

如何處理地下水質到自來水的水質

 

如何處理地下水質到自來水的水質(TDS150以下)?

 

問題:

我在田裡打了一口井,經過5um+1um+活性炭+陶磁+活性炭等過濾,結果經TDS量測地下水650長串濾水器出來還是650。甚至還有土味!

我不貪心達到RO的10以下,但怎樣才能達到150以下,至少洗衣服不會白衣洗成黃衣服。

 

回答:

您好

根據您的提問,作出以下解答

1.地下水用TDS測量是無意義的

正確方式是要個別檢驗,如:含鐵量?ppm

TDS主要是針對逆滲透主機造水狀況檢測使用,您拿來用在地下水只是嚇自己及徒增困擾。

此連結有小弟介紹TDS的文章可參考:

[課程]什麼是TDS?TDS的正確使用方式為何?

 

2.想要至少做到洗衣服不會變黃的水質之建議方式:除鐵 

您目前使用的過濾方式,對於除鐵是完全沒有任何幫助。正常來說如果含鐵量在5ppm以上且用水量大的話,必須先讓水經過氣曝之後,再用錳砂來過濾。 

而您擔心的氣曝會導致噴灑農藥的水質汙染則可在錳砂之後安裝椰質活性碳來去除。

以上的步驟通常就可達到日常基本生活用水了,而您在意的TDS數值也會降低。

 

3.如果要降到150的話,就比較難了 

第一個原因是地下水的有機物太多也太雜,在沒經過檢驗的前提之下,除了逆滲透可以完全去除之外,所有過濾設備並無法可以大小通吃的方式來過濾掉。

第二個原因是您當地的水質原水硬度過高,以650->150的情況之下等於是差了四倍,這可以說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你用逆滲透。

 

舉個例子來說:

連高雄的自來水處理場,光澄清湖處理廠要把350ppm降到150ppm就不知道花了幾億而且還要BOT、、、。您如果口袋夠深的話,雖然只是家用,但是以最簡單的逆滲透來達到至少也要花數十萬才能達到。 

結語:

建議把飲用兩水分別處理。

1.飲水部份:使用家用逆滲透

好處:可達生飲等級且不會有水垢,濾芯耗材成本單價低。

壞處:濾芯汰換率高。 

2.用水部份:使用沉澱過濾 。(氣曝->錳砂沉澱->重金屬農藥吸附->家用水)

好處::洗衣,洗澡等用水可達到一般自來水等級,耗材汰換率低。

壞處:造價成本較高。 

提供您小弟幫桃園某食品工廠規劃之地下水過濾流程圖參考 :1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器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小伍淨水

部落格各大分類連結

分類:   自創產品(濾水器,全戶式,加水站其他)

分類:  濾水器相關知識

分類:  廠牌濾水器的分析與心得

分類:  其他生活消息

分類:  常見濾水器的疑問解答

分類:  安裝範例解說圖解

分類:  加水站~加水屋所有資訊

分類:  #全戶式過濾器/全屋式過濾專區/水塔過濾器#(包括安裝範例)

分類:  小伍補習班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