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知識篇] 清洗水管 的實用性及風險性分析-小伍淨水

清洗水管的實用性

清洗水管 的實用性及風險性分析

 

   最近很多網友都在問及洗水管的事情,所以小弟決定寫篇針對清洗水管的文章,讓常來逛的網友能夠了解為什麼這看起來那麼有效果的東西,過了那麼多年卻仍是不那麼流行。

其實,會不那麼流行的原因就是在於破管的風險。

以下,就開始介紹清洗水管的實用性及風險性:

一、 清洗水管 的風險性

  台灣目前建築物所採用的主流水管仍是以PVC水管為主,我們要先知道這種東西是有壽命的。以公開的資訊來說這種水管平均壽命為30年。不過這些都不重要,比較需要說明的是PVC水管在彼此接合是使用一種俗稱塑膠油(硬質膠合劑)的化學藥劑;這種東西塗抹在水管的時候,可以把水管表面軟化,然後接合時可以讓兩隻水管緊緊的黏在一起。而這,就是清洗水管最大的風險了。

怎麼說呢?因為水管的韌性它是會因時間而開始變硬/脆的而 清洗水管 他又是用高週波的方式來震盪管壁使其汙染物脫落,如果您家的水管壽命已經很老了之外又使用高週波來震盪的話,可是會漏水的

而恐怖的是,漏水並不會馬上顯現出來的,通常都是清洗水管後的一兩年才會開始在牆壁上生壁癌。

這種事情仟萬不要抱持著僥倖的心態來面對,小弟以最客觀的方式來說明:一間三房兩廳的房子,其PVC水管的接頭大約是300個以上,我們用或然率1%會漏水的機率來算的話,至少會有三個接頭處會漏水。常來逛的網友,如果您只是為了把水管洗一洗,結果代價是壁癌,這豈不是囧了嗎。

不過,如果您家中的房子使用的水管是不銹鋼壓接或者其它使用橡膠環來做為止水的管材,那清洗水管就真的很好用了,因為不管怎麼去震都是不會漏的唷。

   也因為如此,有些有良心的廠商,會在勘驗現場之後做評估是否有漏水的風險,甚至會要求屋主簽定切結書來釐清往後漏水的責任。

如果您找來的廠商只願意用打包票的方式來保證不會漏水的話,建議你還是放棄吧,等過了一兩年真的漏水生壁癌了,當初幫您洗水管的廠商會不會認這筆帳就很難說了。

 

二、 清洗水管 的實用性

  說實在的一點都不實用,小弟甚至也搞不清楚為什麼要用震的..=.=

水管就算能洗乾淨,造成水垢的主因仍是水質問題阿!就像洗水塔一樣,每次看我家管委會貼出洗水塔的照片在電梯裡,好像在告示大家水已經很乾淨了不用擔心了。但是事實上是如此嗎?會讓水塔變髒的自來水還是存在阿!我們喝下肚的水並不會因為水塔洗乾淨了就沒事阿!

所以,在沒有針對水源做處理的情況之下,清洗水管 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再來, 清洗水管 真的能把水管洗乾淨嗎?答案是:效果有限,除非您家從新房子就有定期在清洗,不然是沒有用的。

 

   相信常來逛的網友都能在網路上找到各種 清洗水管 的影片,其實那些看到很髒的水流出來不代表水管已經洗乾淨了唷。

這種原理就像把一塊很濃的紅色顏料丟到一缸水裡,就算隨便晃動一下就可以讓整缸的水變成紅色,但是沉在缸底的紅色顏色絕對還是存在的;而這只是一塊顏料而以,一整間房子要把他清乾淨所要耗掉的水,我相信沒有個幾百噸是很難搞定的。不如直接把水管換掉還比較簡單。

 

三、結語

  清洗水管 ≠水變乾淨

建議還是從水源開始做處理才是比較正確的

 

 

呼~寫了三個小時~"~   記得多給點鼓勵唷!!!

留言專區請至粉絲團唷!

小伍淨水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器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部落格各大分類連結

分類: 自創產品(濾水器,全戶式,加水站其他)

分類: 濾水器相關知識

分類: 廠牌濾水器的分析與心得

分類: 其他生活消息

分類: 常見濾水器的疑問解答

分類: 安裝範例解說圖解

分類: 加水站~加水屋所有資訊

分類: #全戶式過濾器/全屋式過濾專區/水塔過濾器#(包括安裝範例)

分類: 小伍補習班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