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課程]學會安裝的準備:認識過濾(三)[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桶裝水全戶式過濾經驗談]

 

學會安裝的準備:認識過濾(三)

 

     這週的課程還是在認識過濾這個階段,大約還要再兩次左右才會全部介紹完畢,可能有些網友對於這些東西已經有初步認識或者興致缺缺只想知道一些更專業的技巧,不過請放心也請稍微忍耐一下,等開始在教學組裝濾水器的時候,就會陸續介紹一些小技巧了,畢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唷!!

 

而這週的進度就是介紹濾水器的配件部分,以我目前公佈的圖片來說,幾乎可以90%使用在各廠牌的濾水器上,除非是那種貴到要命的直銷產品就另當別論了,那種濾水器就是所謂的特殊規格,東西其實都一樣,只是他的規格只能用它的配件,所以在購買濾水器的同時,是不是要買特殊規格的產品就要看網友的智慧囉! 呵呵。

 

 

 

      在開始介紹配件之前,要有個大方向要先建立,就是水管這類的東西是以英吋為單位,通常外面看到的PVC水管/配件分為1英吋、3/ 4英吋(6分)、1/ 2英吋(4分)。而濾水器的水管配件則要更小一點目前台灣常見的規格是2分、4分最為常見,而水管則以2分、3分常見。通常配件是3分的就是我所謂的歐規(IKEA賣的機乎就是3分)。

過濾

 

 

各項編號配件介紹:

1.      馬達頭(此為馬達造壓用屬消耗品)

2.      加壓馬達(此為整組馬達含馬達頭)

3.      加壓馬達(此為整組馬達含馬達頭)

4.      加壓馬達(此為整組馬達含馬達頭)

5.      加壓馬達用變壓器(110V/24V)

6.      10英吋板手

7.      20英吋小胖板手

8.      20英吋大胖板手

9.      10英吋倒式濾殼下座(使用於單道濾水器常見)

10.  濾殼管夾

11.  濾殼管夾

12.  濾殼大小夾

13.  濾殼大小夾

14.  濾殼大小夾

15.  廢水比(逆滲透專用,常見為300~ 500C C/分,例如500即代表可將廢水控制在每分鐘排放500CC的廢水)

16.  胎壓計(測量儲水壓力桶胎壓)

17.  TDS(檢測水中有機固體溶度,也就是檢測水的純淨度)

18.  PH檢驗筆(檢測水中酸鹼性)

19.  低壓開關

20.  高壓開關

21.  可調式廢水比

22.  儲水桶專用球閥

23.  電磁閥(分為110V及24V兩種)

24.  壓力錶

25.  4分濾水器軟水三通接頭

26.  4分歐式6分牙濾水器接頭(用於冷熱水共用的水龍頭)

27.  水龍頭式出水轉接頭(電解水機常見)

28.  水龍頭式進出水轉接頭(DIY專用極品配件,以後會再介紹)

29.  萬用接頭(接轉接頭用的)

30.  2分/3分濾水器接頭

31.  減壓閥

32.  減壓閥

33.  白鐵立布

34.  白鐵立布

35.  白鐵立布

36.  白鐵立布

37.  白鐵立布

38.  水質檢測包(初學者強烈建議必備品,可測水中餘氯、石灰質及酸鹼值

39.  ~42. 考克

 

以上這些配件就是目前台灣市面家庭用濾水器配件的全部了,原則上應該是沒缺了,如果有缺會再補上,如果有任何疑問請即時留言唷!最近比較沒什麼工作,課程可能會加快一點,預計下週課程內容為介紹濾心種類。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部落格各大分類連結

分類: 自創產品(濾水器,全戶式,加水站其他)

分類: 濾水器相關知識

分類: 廠牌濾水器的分析與心得

分類: 其他生活消息

分類: 常見濾水器的疑問解答

分類: 安裝範例解說圖解

分類: 加水站~加水屋所有資訊

分類: #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專區/水塔過濾器#(包括安裝範例)

分類: 小伍補習班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