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知識篇]揭開愛惠普濾水器的真相[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桶裝水經驗談]

2010/04/16

揭開愛惠普濾心的真面目

     最近加水站/加水屋的工作比較沒那麼忙了,趕緊把之前準備的資料整合起來放上來分享。而這次就來分享大家熟知的愛惠普濾水器,讓常來逛的網友們了解到愛惠普的濾心以及構造,還有他的功能。

 

一、 愛惠普S-100系列的主要流程

揭開愛惠普濾水器的真相

 

 

它的過濾方式其實是非常簡單的,而且是簡單到幾乎沒有過濾的效果!也因為它只依靠活性碳以及不織布材質的縐褶濾心來做水的淨化處理,所以在自來水硬度過高的縣市使用的話,會很容易出現水垢的問題。

總而言之,愛惠普濾心S-100系列頂多過濾些水塔內的泥沙以及除氯,其他就沒什麼功能了。

 

二、 愛惠普S-100系列的淨水流程

揭開愛惠普濾水器的真相1

 

 

 

 

這張用小畫家畫出來的圖希望各位網友能看的懂,它主要的淨化流程就是自來水從上方灌入經由進水軸心到達下方的鴨嘴水閥之後,經由濾心底部的碳粉再往上通過皺摺式濾心,最後就直接出水。

而水自鴨嘴水閥出水後會因為水壓的關係連同帶動碳粉往上並開始填滿皺摺濾心的每個細小微孔,最後則會讓每個能讓水通過的細小微孔都能產生除氯的效果。

其實,愛惠普的陰謀已經在這地方顯現出來了,在碳塊已經出來許多年的情況仍然使用碳粉來做除氯的動作,就是因為愛惠普要讓這種東西成為一種消耗品,而且是非常可怕的消耗品!即使他自稱這樣可以活化水。

 

三、愛惠普濾水器分析

揭開愛惠普濾水器的真相2

 

 

 

這是我ㄧ位在台北的客戶更換下來的愛惠普濾水器,

 

就如上圖所示,濾水器剖開後就能看到所謂的皺摺式濾心,而濾心上面的黑色污染絕對不是因為你家的水太髒導致,這全部通通都是活性碳粉搞的鬼,我用手指挖起來的碳泥,相信網友看了就能更明白愛惠普是怎麼A你的生活費了。

這些碳泥就是要把你的濾心給塞住讓你無法使用而出現的。彷彿除氯已經變成它的附屬功能。

 

四、愛惠普濾水器的使用技術

相信有用過愛惠普濾水器的網友都知道,這種濾水器在使用到沒有水出來或者是水量變非常小的時候就是要換濾心了。甚至有些網友會認為也沒使用多少水但是時間過久了也是沒水了。

他這種設計的方式關鍵就在於它入水孔的鴨嘴水閥,這種橡皮製的水閥平時都是緊閉的,但是當你的濾心還沒完全塞住的時候正常的入水壓可以把這水閥給衝開讓水通過,反之如果您的濾心已經被活性碳完全塞住的時候即使您的進水壓有多大也是無法通過這水閥的。而這方式的設計就完全的達到愛惠普逼你換濾心的效果了。

 

五、結語

把水做一個淨化處理,其實不是那麼的難。尤其是把自來水做二次處理的濾水器根本就不需要什麼電解水,鹼性水,還是什麼亂七八糟水。

 

 

各位網友如果覺得寫的不錯要記得推一下鼓勵唷^^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