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安裝實績]GMP-化妝品-生產用超純水設備建置工程(二)-小伍淨水

超純水-化妝品-GMP及ISO生產工廠-小伍淨水 (61)

GMP化妝品生產用超純水設備建置工程(二)

 

如沒看過此系列第一篇的請點我

很感謝這幾年來各地的好友及網友肯定與支持,小弟這幾天把文章整理一下,終於又可以分享一下比較專業的工程實績了。

這次 化妝品 工廠超純水設備建置工程分享的是無塵室的配管作業,一般來說 化妝品 工廠其整個無塵室內使用的水除了需有導電度的要求之外,更必須做到無菌等級。但是在ISO認證的規範下並不是有檢驗報告就可以過關的,特別在工法上還必須做到ISO的要求才可以。

相關的做法大致上就一個重點:所有的用水必須是24H殺菌狀態的

所以我們在整間無塵室的 超純水 規畫下,必須把每個水龍頭進出水都串在一起後,再回到儲水塔並進行殺菌流程又回到無塵室內的管線。

紅色管路為循環管路

紅色管路為循環管路

 

接下來,就請看照片啦!(話說這次的工程非常累)

 

這是預計做 化妝品 無塵室的空間,大約有兩百坪左右,在廠商的橫向協調後,我們必須先等做庫板的廠商把圖畫好才能進行後續的動作。

超純水-化妝品-GMP及ISO生產工廠-小伍淨水 (26)

 

化妝品無塵室的平面圖出來後,我們依照業主的要求先把整個超純水循環管線給繪製出來,並且與庫板廠商協調我們超純水設備進場的時間外,也與空調廠商協調先讓我們把管路配置好之後再進行封板。

超純水-化妝品-GMP及ISO生產工廠-小伍淨水

 

化妝品工廠的庫板初步隔間已經好了之後,接下來就輪到我們小伍淨水啦!

超純水-化妝品-GMP及ISO生產工廠-小伍淨水 (43)

 

開始進行超純水設備工程前先拍一張,這是我們小伍淨水的總工務,推車上的是各種水管的接頭,這次因為要把所有管路都串在一起的關係,接頭大約要使用好幾百個以上呢!

超純水-化妝品-GMP及ISO生產工廠-小伍淨水 (80)

 

由於要符合認證的規範,所以我們使用的水管材質是UPVC,有人稱做SCH-80,也有人稱做衛生管。

超純水-化妝品-GMP及ISO生產工廠-小伍淨水 (79)

 

施作的要點也必須符合認證,除了必須使用葫蘆束把水管吊起來之外,每個出水口的上方小弟也另外做了BY-PASS起來,這樣子往後如果該房間水管漏水或者破損時,我們至少還可以先把這邊停掉讓超純水繼續往下一個房間走。

一個球閥七百多台幣!!!!

一個球閥七百多台幣!!!!

 

這SCH-80專用的水管膠非常臭,在庫板上方空氣又不流通,所以我們以做20分休息10分的節奏來進行。

超純水-化妝品-GMP及ISO生產工廠-小伍淨水 (76)

 

當天小弟也快被操翻了、、、、。

超純水-化妝品-GMP及ISO生產工廠-小伍淨水 (74)

 

我們小伍淨水南區的陳兄也累到笑不出來了。

超純水-化妝品-GMP及ISO生產工廠-小伍淨水 (64)

 

經過半個月左右的時間,化妝品無塵室算是完工了。

超純水-化妝品-GMP及ISO生產工廠-小伍淨水 (152)

 

我們的超純水管路也一併配置完成了!左邊的管子是空壓管,右邊兩根是316不銹鋼材質的衛生管,也有人稱做無縫管。

超純水-化妝品-GMP及ISO生產工廠-小伍淨水 (159)

 

離開前再拍一張留念,這一次的工程大致上算是完美結束囉^Q^

超純水-化妝品-GMP及ISO生產工廠-小伍淨水 (162)

更多照片請點我參觀唷!

留言專區請至粉絲團唷!

小伍淨水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部落格各大分類連結

分類: 自創產品(濾水器,全戶式,加水站其他)

分類: 濾水器相關知識

分類: 廠牌濾水器的分析與心得

分類: 其他生活消息

分類: 常見濾水器的疑問解答

分類: 安裝範例解說圖解

分類: 加水站~加水屋所有資訊

分類: #全戶式過濾器/全屋式過濾專區/水塔過濾器#(包括安裝範例)

分類: 商業及工業用過濾安裝範例及實績

分類: 魚池過濾系統

分類: 小伍補習班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