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知識篇]台中開始要針對路邊擺放型的加水站做規範了[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桶裝水經驗談]

2010/03/14

 

從源頭為水質安全把關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面加水站業者常標榜水源為山泉水,是否屬實啟人疑竇。環保局已擬定「台中市加水站盛裝飲用水水源供應許可,未來業者必須取得該局核發的「水源供應許可證明」,才能向衛生局申請設置加水站,從水源為水質安全把關。

去年底,議員質詢時指出不合格加水站仍照常營業,抨擊市府把關不嚴。市長胡志強立即指示全面檢驗加水站,同時制定自治條例,加強管理。

環保、衛生局分工管理

衛生局已完成「台中市加水站衛生管理自治條例」草案,將送下次市議會大會審查。環保局也根據該草案,另訂「台中市加水站盛裝飲用水水源供應許可管理辦法」草案;未來中市加水站管理將進行分工,由環保局管制水源、衛生局則管制販售水質。

環保局表示,未來加水站業者必須先持有環保局核發的「水源供應許可證明」,才可向衛生局申請設置加水站;環保局審查核發水源許可證明前,將查證「水源位置圖」及該水源是否有主管單位核發的水權狀、水質是否符合飲用水水源水質標準、 載水車相關車籍資料。

若加水站水源是台中市的自來水,環保局將要求業者提供管線配置圖、使用自來水的建物登記資料及自來水定期繳費收據等,確定使用水源的安全性。

該局表示,有了嚴密的水源管理辦法,並配合衛生局的販賣環境、機具衛生條件及水質標準相關規定等層層管制,將可杜絕水質不合規定情形,讓市民購買加水站的水質更有保障。

這兩項草案已召開公聽會,業者對先申請水源供應許可證明,並無特別意見,也認為有此證明,會讓消費者覺得有保障,可促進良性競爭。反倒是自治條例草案規定的加水站不得設在陽光曝曬處,因現行加水站都設在騎樓或巷口,業者擔心未來很難找到適合地點。

自治條例 有半年緩衝期

環保局水保課指出,這項管理辦法將等「加水站管理自治條例草案」經議會審查通過後才會施行;目前中市初估有四、五百家加水站,等自治條例施行後,也會有六個月的緩衝期,讓業者補登記。

 

各位網友如果有在搜尋"加水站"或者"加水站加盟"等等關鍵字的時候,應該不難發現最近出現了很多新公司在賣加水站,可是那麼多名子之下廠商卻又好像同一間….

是不是因為新法要上路了所以在清庫存?還是要衝業績?這點我也搞不清楚.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