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知識篇]電解水是淨水器嗎?-電解水機拆解分享[小伍淨水]

電解水是淨水器嗎?-電解水機拆解分享

電解水機是淨水器嗎?答案是「NO」!

目前台灣的市場仍然有許多商家將電解水機誤導成淨水器販售給消費者,所以這次小弟將拆解市面上流通量大的國際牌電解水機給常來逛的網友看一下囉!

小弟先前也有拆過直銷品牌的電解水機文章請點我觀看唷!!

接下來就請看照片吧!

在拆解前先感謝一下!這台電解水機是由我們彰化網友熱情提供的唷!

 

這台是國際牌PJ-A203的電解水機,市面上的售價約在17000元。

電解水的迷思-國際牌電解水機拆解 (5)

 

 

電解水機的背面裝了一隻以中空絲膜及活性碳泥為主的濾芯。

電解水的迷思-國際牌電解水機拆解 (8)

 

將電解水機拆開後的正面,電解水機的內部完全就是電解槽的結構,完全沒有過濾的設備。

電解水的迷思-國際牌電解水機拆解 (1)

 

電解水機濾芯的剖開圖,可以看到中空絲膜以及活性碳。

電解水的迷思-國際牌電解水機拆解 (14)

 

濾心內的活性碳粒徑非常小,優點是吸附力會比較好,缺點是容易飽和。

電解水的迷思-國際牌電解水機拆解 (16)

 

中空絲膜雖然是個不錯的過濾方式,但是只有短短4公分左右~建議還是別期望太大。

電解水的迷思-國際牌電解水機拆解 (17)

 

總結:

     這台國際牌PJ-A203電解水機雖然有內置濾芯來做前置處理,但是因其濾心規格過小的關係所以有效過濾量並不高,在日本也已稱為整水器而不是淨水器的情形可得知這濾心能過濾的有限,如果當地水質不好的話最好在電解水機前方加裝一套前置過濾器會比較保險一點。不然過濾不乾淨的水拿來電解的話可是會變成重金屬水的唷!
更多照片請點我參觀唷!!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器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小伍淨水

部落格各大分類連結

分類: 自創產品(濾水器,全戶式,加水站其他)

分類: 濾水器相關知識

分類: 廠牌濾水器的分析與心得

分類: 其他生活消息

分類: 常見濾水器的疑問解答

分類: 安裝範例解說圖解

分類: 加水站~加水屋所有資訊

分類: #全戶式過濾器/全屋式過濾專區/水塔過濾器#(包括安裝範例)

分類: 小伍補習班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