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生活消息]奶茶喝越多~疾病就更多

奶茶喝越多~疾病就更多

奶茶、咖啡,可是許多民眾的最愛,不少人幾乎天天喝,不過,醫師警告,奶茶、咖啡都添加了糖及奶精,還含有高比率的反式脂肪,熱量相當高,一杯珍珠奶茶等同於一個便當的熱量,長期過量攝取,將造成肥胖及心血管疾病,造成血脂異常。

為了解飲食與血脂異常之間的關聯性,健康吉美健檢中心最近調查了95年、96年的體檢結果,95年為6417人,96年9365人,分析重點為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

結果顯示,96年度大台北地區民眾膽固醇異常率超過28%,41至45歲民眾血脂異常發生率較前一年上升8%,如果以大台北地區人口統計數字來說,去年一年就增加了9萬3000人。

調查發現,平均每三至四人當中就有一人血脂異常,其中又以31至45歲民眾為高危險群,三成五男性受檢者膽固醇偏高,差不多是女性的1.7倍,兩成八男性受檢者的三酸甘油脂超過標準,高出女性五倍之多。

在飲食習慣方面,健康吉美健檢中心則調查了276名受訪者的飲食情況,結果發現,國人喜歡飲用果汁、奶茶、咖啡、碳酸飲料等飲品,長期下來,可能造成血脂異常。

調查顯示,大台北地區民眾平均每人一年約喝掉140杯奶茶、109杯果汁與104杯碳酸飲料,而血脂異常者喝得更多,一年喝掉203杯奶茶、286杯咖啡,比血脂正常的民眾在飲用量上足足多三成。

健康吉美健檢中心院長楊培鎮表示,近幾年來,國人飲食習慣西化,早餐偏好奶茶、咖啡、三明治、蛋餅以及漢堡等速食,事實上,不管是果汁、奶茶或咖啡,糖分都相當高,如果加上粉圓,熱量更高,差不多等於一個便當。

換算下來,大台北地區民眾平均一年吃下了2974顆方糖,如以奶茶飲用量估算,大台北地區民眾一年約喝掉近6150公噸的奶精,數量相當驚人。

楊培鎮解釋,奶精中可能含有高比率的反式脂肪,長期過量攝取,將造成肥胖及心血管疾病,另外,過多糖份攝取也會造成血脂異常的主要原因之一。

近幾年來,國人飲食習慣西化,早餐偏好三明治、蛋餅以及漢堡等速食,外加一杯奶茶,但奶茶含有糖及奶精,這些都是高熱量的成分。

轉自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1,11&id=2046

喝乾淨的水比較好阿 呵呵

為了改善血脂異常,楊培鎮建議,多多攝取大豆類製品,例如豆腐及豆漿,因為豆類製品中含有豐富大豆蛋白與大豆異黃酮成分,經過臨床證明可降低血中膽固醇。

另外,搭配低鹽、低熱量、低油及高纖等飲食習慣,多多運動,最好少喝奶茶,在喝咖啡時,應該少些加糖及奶精,直接喝咖啡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