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小伍淨水]從業水處理的閒話家常(二)-小伍淨水

 

 

從業水處理的閒話家常(二)

 

暨上一篇閒話家常,至今約兩個星期了,現在就繼續來閒話家常第二篇吧!^^

如果還沒看過上一篇的網友請點我觀看

    前一陣子一位住在台中的網友,因為家中自來水需要做淨化處理,所以找上小弟來服務;在聊天的過程中得知網友家中除了加壓機裝錯地方之外(裝在熱水器處),自來水也因為颱風的關係變得消毒水味道很重。所以決定安裝加壓馬達在水錶出水處以及小金鋼全戶式過濾器。

 但是因為小弟剛好那陣子比較忙的關係,所以該網友想說直接找家附近的水電師傅來安裝,然後等我有空的時候再到網友家去調整設備。結果惡夢就這樣來了!水電師傅安裝小金鋼全戶式過濾器的過程中,打來的第一通電話說我的小金鋼全戶式過濾器設備會漏水!打來的第二通電話說廚房的逆滲透設備不會啟動!我那時還很客氣的問水電師傅會不會基本查修?結果該水電師傅跟我說他裝了幾十年幾百台的逆滲透都會修理,但是這台他不會修、、、。因為他認為設備本來就是壞的。

結果樓上樓下都裝不好的情況之下,我隔一天排除所有工作馬上趕到網友家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小弟的設備從來沒發生過的問題竟然都被水電師傅碰到了。

趕到了現場,先到頂樓看看小金鋼全戶式過濾器漏水的原因。原來這位天真可愛的水電師傅竟然在濾殼上面纏了極厚的止水帶來安裝!各位網友可能不知道,其實全世界所有過濾器的濾瓶都是用橡皮環來止水的,纏了那麼多止水帶只會讓濾瓶無法緊密的與橡皮接合當然會漏水!當我把止水帶拿乾淨再裝上之後就沒漏水了、、。頂樓小金鋼全戶式過濾器漏水的事情就這樣簡單的解決了。

 

再來到網友家的廚房去看看那安裝數百台逆滲透的水電師傅卻不會查修的逆滲透過濾器,到底是為什麼不會造水。結果大約只花了10秒鐘就找到原因,原來是該水電師傅安裝時不慎把高壓開關其中一條電線弄脫落,所以電磁閥沒有過電無法造水。結果我把脫落的電線插回去就開始運轉了、、。

我很想說的是,其實全世界的家用逆滲透濾水器只有外觀不同而以,其製水的機械原理都是一樣的。可是該水電師傅連查都不查就馬上否定這台設備的好壞,我真的很難相信這位水電師傅他裝了數百台逆滲透!打死我都不信!

常來逛的網友,請相信我,當你家中的淨水設備尚失功能的時候,如果您找水電師傅來處理的話,我跟您保證您這淨水設備絕對是壞的,因為不會修直接判死刑是最快的賺錢方式!

 

如下圖所示,小弟明明就準備了不銹鋼接頭一起寄給網友,但是該水電師傅卻仍然使用PVC材質接頭!編號1的地方不但水管燒焦了,編號2燒管的地方其實只要把小金鋼全戶式過濾器稍微往左邊吊掛的話根本就可以避免的。

小金鋼全戶式過濾器

 

如下圖所示,水電師傅應該要讓水管沿著牆壁所以才把水管燒彎,但是如果把不銹鋼接頭往內彎20度的話是不是就可以不用燒水管了呢?小金鋼全戶式過濾器沒有裝BY-PASS就算了,入水開關裝在這種地方的用意真的很讓人不解、、、

小金鋼全戶式過濾器1

 

有空的網友可以再逛一下小伍之前介紹PVC的文章

牢騷發完了、、。很感謝能看到這。

 

最後,小弟對於台中的網友很感到虧欠,跟您說聲對不起。我不應該讓您找水電師傅安裝的。@@

 

如有得罪其他水電行業的網友請多包涵。這是牢騷文。更多照片請點我參觀唷!!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器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小伍淨水

部落格各大分類連結

分類: 自創產品(濾水器,全戶式,加水站其他)

分類: 濾水器相關知識

分類: 廠牌濾水器的分析與心得

分類: 其他生活消息

分類: 常見濾水器的疑問解答

分類: 安裝範例解說圖解

分類: 加水站~加水屋所有資訊

分類: #全戶式過濾器/全屋式過濾專區/水塔過濾器#(包括安裝範例)

分類: 小伍補習班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