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分享篇]小金剛全戶式過濾器-除垢版及軟化槽安裝分享-小伍淨水

小金剛全戶式過濾器-除垢版及軟化槽安裝分享

   這次安裝的地點是在竹北一棟新蓋的社區大樓,使用的水源是自來水。但是這次規劃的小金鋼全戶式過濾器比較有點不同,除了該有的抑垢劑之外還另外增加了軟化槽。

這軟化槽的功能與大金鋼全戶式過濾器的效果相同,也是可以把全戶所有的用水一次軟化之後再輸送到室內的全部管路。不過建置的成本比大金鋼低了一些,安裝所需的空間也比較彈性,可以說是一種新型態的全戶式過濾器。

   該網友會想要安裝小金鋼全戶式過濾器-除垢版及軟化槽是因為在入住前,發現到水槽及地板都會產生非常嚴重的水垢,不但讓洗手台產生噁心的白色水垢之外,要清洗乾淨更是難上加難。且因為是社區大樓牽涉到公共空間的關係,所以只有自家的後陽台可以安裝。可是又卡在後陽台不大又不能影響以後洗衣服的動線,所以採用此次的設備規劃來解決飲用水的需求。聽起來很麻煩吼!其實一點也不然,規劃好之後就很簡單了。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安裝囉:

1、在安裝之前進水管路的檢查動作:

通常這種不銹鋼材質的水管在拆卸時千萬不能硬轉,因為它接合的方式是採用缺氧膠,通常硬轉是轉不下來的。所以很多不懂的水電師傅在拆不下來的窘境之下,只好把它切開來再用燒軟後的PVC水管整隻套進去。其實這樣是很危險的,因為不銹鋼跟PVC是無法完全接合再一起的,通常用沒多久就會開始漏水唷!

小金剛全戶式過濾器-除垢版及軟化槽安裝

 

 

2、拆下不銹鋼水管後的PVC接合動作:

帥吧!整隻不銹鋼管拆掉後再增加不銹鋼球閥作為戶內總水管開關,這樣子以後關水就不用爬到頂樓找水錶了。小金剛全戶式過濾器-除垢版及軟化槽安裝1

3、安裝小金鋼全戶式過濾器-除垢版:

因為考量到空間以及美觀,所以除了水管均沿著牆角且對稱之外,也把整台小金剛全戶式過濾器安裝在牆壁上。另外在安裝時小弟也考慮到一般男性的身高,將來換濾芯就不用再找樓梯了。

不過!喜歡DIY的網友要注意唷,一般全戶式過濾器的架子可不能這樣掛唷!一定要1.2以上不銹鋼材質的才可以!不然哪天掉下來可就囧了。

小金剛全戶式過濾器-除垢版及軟化槽安裝2

 

 

 

4、安裝軟化槽:

這就是可以把水軟化的東西了,剛好可以放在門邊的角落,完全不占空間。

 

小金剛全戶式過濾器-除垢版及軟化槽安裝3

 

安裝後兩周左右,最近又特地繞過去網友家看一下自己規劃的小金剛全戶式過濾器。網友很開心的說道:「小伍,這設備很棒唷!水垢都不見了,而且之前殘留的水垢也自動消失了。」聽在心裡真的超開心的^^。

 

最後,祝福我們待人和善的劉姓網友用水愉快唷!

更多照片請點我參觀唷!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加水屋全戶式過濾器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小伍淨水

部落格各大分類連結

分類: 自創產品(濾水器,全戶式,加水站其他)

分類: 濾水器相關知識

分類: 廠牌濾水器的分析與心得

分類: 其他生活消息

分類: 常見濾水器的疑問解答

分類: 安裝範例解說圖解

分類: 加水站~加水屋所有資訊

分類: #全戶式過濾器/全屋式過濾專區/水塔過濾器#(包括安裝範例)

分類: 小伍補習班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