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伍淨水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TEL : 0989-223899

電解水的真相~(雖然是好東西可是台灣水質不允許)

電解水的真相

電解水的真相1

民生報薛荷玉記者曾經專訪呂教授,他表示:「使用電解水機的先決條件必須是其水源水質非常好,假如電解水機接用的水源水質不好,則經電解水機電解過後的水質,對人體健康反而有危害。消費者喝進的是對人體有害的重金屬濃縮水。」

呂鋒洲教授曾經出版《電解水是好水》這本書,結果被業者斷章取義,在他們的宣傳單上印「呂鋒洲教授」「台大醫學院臨床實驗證明」等字樣,讓呂教授不堪其擾,並鄭重聲明:「不要再用我及服務機構的名字,否則我要告他!」

我相信不少家中裝有電解水機的人,心裡開始不安起來,為何被業者宣稱很好的電解水也有問題?

誠如呂鋒洲教授所言,電解水機接的水源水質本身必須「非常好」如果水質不好,反而製造出有害身體的「重金屬濃縮水」。大家知道台灣的水質不是很好,所以根本不適合接任何廠牌的電解水機,日本的水質比台灣好,他們所用的機型並不適用於台灣,業者卻宣稱「日本原裝進口」,不知是不懂呢?或是,故意矇騙消費者?

台灣大學自來水水質研究室曾經對市售電解水機的生成水質做過檢驗,發現有的酸鹼值高達ph10,若是長期飲用此種水質的人,體內鹼性過多,會引起腎臟的傷害,並且造成很多莫名來源的疾病。

現在洗腎的人愈來愈多,是不是因為更多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太多鹼性水所引起的,雖然尚未有研究報告,但是,不當飲用電解水絕對沒有好處,大家都要深思一下。

也許很多人不知道,電解水機或鈣離子水機是日本人發明的,這些飲用水機在日本是列入「醫療器材管制」,是治療腸胃疾病所用,根本不能在市面上隨便賣,以日本某名牌電解水機而言,已經標示出「主要功能為改善腸胃疾病,並必須依照醫師指示使用,也必須有階段性的調整使用」才可以。但是台灣商人卻胡亂進口大力推銷,政府又不取締,實在令人頭痛

從學理上來說,當體內胃酸過多而產生腸胃疾病時,的確需要鹼性物質或鹼性水來中和,但是「必需依照醫生指示使用」。當體質已中和成中性時,就要停止飲用鹼性水,以避免體內鹼性過多時引起其它疾病,尤其是對腎臟的傷害。而且全家人體質的差異,不能同樣飲用一樣度數的鹼性水。一般的共同飲水仍然是以中性或略偏鹼性為佳。

環保署網站說:「目前發現市面販售的飲用水設備業者經常使用的促銷手法大致可分為兩類,其一為電解棒實驗;其二為誇張的療效廣告。電解棒的實驗是販售逆滲透純水機的業者經常使用的手法,業者以電解棒現場實驗,使民眾產生自來水不潔的錯誤認知;而販售電解水機、活化水機、礦泉水機業者則是將國外未經衛生主管單位證實的醫療效果,透過平面媒體或有線電視,加以廣告渲染誇大,達到誤導民眾的目的,消費者要用智慧和基本常識加以判斷,避免花了很多錢買了一套可能喝出問題的飲用水設備。」

可是大家的「基本常識」都認定台灣水質不佳,尤其是高雄地區的水質,普遍都被認為不好,此時被業者的花言巧語推銷之下,很難「用智慧」來判斷,政府應該明確告訴我們:「電解水不能隨便喝」,廣大的老百姓才會知道的。

環保署又說:「陽離子交換樹脂軟水器,其功能在軟化硬水,以增加口感品質,並無關於飲用水的衛生安全,因此,該設備並不被鼓勵裝設。」這些市面上被業者吹噓有神奇功能的飲水設備,全是製造現代「台灣病夫」的缺德產品。而且還賣得更貴

作者:南華大學教授呂應鐘

發表迴響

逆滲透淨水器濾水器飲水機加水站設備加水屋設備全戶式過濾全屋式過濾水塔過濾器經驗談 © 2013 Frontier Theme